close

 

IMG_5775

這次獲邀來有家健身中心體驗一日健身課程

本身健身也有一段時間了,一路上自己摸索耗費了很多時間

大概在健身的第2~3年後才有點成就或者說肌肉發力的感受

所以難得有機會體驗一堂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程當然要來試試看

 

體驗前當然要上網查一下對方的資料

發現有兩個店面,我預約離家較近的中正店


中正店: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8號2F(捷運文化中心1號出口)

建國店: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437號B1(三民國小斜對面)

電話:07-2220088

臉書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gym.f/

健身房位於2F,7-11樓上,忘記帶水或剛下班來不及吃飯還可以補充一下熱量

IMG_5760

IMG_5766

進場會員需過卡,而我是體驗課程或上課學生只需櫃檯簽名報到即可

IMG_5769

趁著預約的教練還在忙先來逛逛健身房環境

基本的有氧運動,飛輪、跑步機數量十分充足,不用搶機台做

IMG_5799

IMG_5796

體驗課前教練會先以詢問的方式了解平常生活方式及作息飲食

也會詢問一週運動頻率次數,以方便評估你適合的運動項目及體驗課的課程內容

並適當的給出作息飲食控制等的建議,每一堂體驗課課程開始前都會

免費測量一次inbody身體數據,如不是體驗課或上課之學生

則需額外付費才可使用測量,教練也會說明出數據顯示的內容意思

甚至是好與壞的分別,讓我可以了解身體現階段的狀態

也方便教練在之後的課程上安排訓練的內容

IMG_5757

這次體驗課指導我的則是位女教練Vina

她本身專項還有跆拳道黑帶二段拳擊指導教練證照    (有點猛阿!!!

就算是女教練也能專業給予適合男學員的重訓知識

S__82567176

因為平常有在練的習慣,教練直接讓我做動作

看有沒有發力錯誤的地方並幫我調整

教練會先示範一下動作,說明一些重點與需要注意的地方

IMG_5794

接著換我上場,因為很久沒練槓鈴深蹲

這在我的菜單是排在第三天

通常這天都拿去打籃球了,默默忽略ㄎㄎ

IMG_5790

馬上被發現下半身髖關節的部分很緊繃,被發現了!!!

因為昨天才稍微練了一波肌肉還很緊繃,先伸展一下下半身的肌肉

伸展的當下真的超爽,肌肉被拉開的感覺真棒,再蹲一次就感覺好了一點

看來平常也要常常拉筋才行,不然活動度一直下降

IMG_5792

接著是羅馬尼亞硬舉主要大腿後側及臀部,次要是下背

又是我很弱的一項(下半身都很弱

先觀察一次動作的重點再上場操作

IMG_5787

從側面很明顯我下背已拱起導致下背施力

而不是我的大腿後側及臀部肌肉發力

教練在旁指導下立即發現,也同時幫我做了引導上的動作修正

讓我更加明白原來錯誤姿勢與正確姿勢上的差異

IMG_5784

因為平常在公司幾乎要坐整天

因如此導致下背容易痠痛,教練也說明了久坐久站的工作性質

都會有下背痠痛的症狀,相對的想改善下背痠痛的問題

可從增加核心肌群做起,也可以有效減緩下背疼痛的問題

先嘗試空氣硬舉調整動作再來試有重量的

調整後感覺好多了,可以明確感受到大腿後側及臀部的發力感覺

IMG_5782

終於輪到我的強項了哈哈

可以很明確的感受發力的上胸,就算加了重量也沒有問題

IMG_5778

IMG_5776

TRX懸吊式的全身性運動

挖!!!我知道這需要全身很多的肌肉協調,不出所料我一上繩就抖到不行

平常都是在地上做居多,TRX需要更多的肌群來幫助完成動作

但是訓練起來特別有成就感,必須維持讓自己不要抖動並完全動作

IMG_5779

體驗到這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,看起來只有四個動作

但確實的做到好已經讓我滿頭大汗

最後補上一些健身房內的機台擺設與環境照

IMG_5773

IMG_5771

IMG_5772

IMG_5774

結語

一對一的教練課,能夠在動作錯誤的當下就可以馬上獲得教練的修正

修正姿勢後,教練也會立即確認是否真的有用到鍛鍊的地方發力

平常如果自己練可能姿勢錯誤還渾然沒有察覺,使用錯誤的肌肉發力

錯誤的健身姿勢還可能會造成自己受傷,反而無法持續運動

健身像是一場馬拉松並不是先跑的就可以獲勝

是看誰能撐到最後,與過程中持之以恆的毅力

剛入門如果有教練教導可以減少走很多冤枉路

如果當初我有找教練,身材應該比現在好很多吧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